與其單純的說我喜歡這裡,不如追朔其實是擁有一種情感的美好記憶。自「雲火日式燒肉」開幕後,COCO各地親朋好友們不斷邀約在此相聚,其中當然也包含了我的父母親。他們對於一個從小到大不曾離開過家鄉,兩年前便決定隻身前往台中發展的的女孩十分擔心。時常期望能來探望又不敢鼓起勇氣開口,而這一切的一切我都放在心裡。因此每一次的相聚,我都特別珍惜,因為我知道這是一個能讓他們可以放心的機會。即時不會下廚,能為父母親找尋適合的美味佳餚,已是擁有小小能力的我,可盡出孝道的方式,而此時的雲火儼然成為我們家的「灶咖」,服務人員的親切有如家人、食材的新鮮、肉質的軟嫩,嚴格把關,我少了好多擔心在裡頭,也多了幾分的安心。

About Kumorihi

從最遙遠的歷史來說,人類對於食肉的起源,自於發現火為動物脂肪混和著柴煙的香氣,烙印在我們的腦海中,在懂得烹飪以後,我們的飲食文化、傳統、禮儀就此與肉離不開關係,直至今日,世界各地包含多元文化的台灣,更豐富的延伸出許多燒肉烹調的方法,色香味俱全,不斷的推陳出新。老一輩的人總是說,吃是年輕人的本錢,除了我們擁有良好的新陳代謝以外,市場為飽消費者口腹之慾,好像只得不惜成本推出高熱量食材才能滿足大眾,但遇見雲火以後,我知道其實也不是這麼一回事,我們都擁有更好的選擇。

「雲火日式燒肉」以獨家的食材,利用保濕保鮮技術,將肉品歷經了如同千百萬次的分子按摩,使其富含水份減少油膩感,提供消費者零負擔的燒肉輕食體驗。雖「雲火日式燒肉」的菜單已推陳出新,但各位還是可以參考COCO之前寫的內容。
初體驗伊比利豬 https://goo.gl/1Srgbs
大主廚私房料理 https://goo.gl/1DTLJf

Order

此次我們榮幸受到「雲火日式燒肉」的邀請(雖然平常私下也常來),體驗他們的最新菜單『澳洲和牛套餐』2980/套,並利用小食記影片加以呈現。看到這裡,大家可千萬別被他的單價嚇到囉!雲火菜單都是兩人份為主,平均價位1380/套起跳。

在前菜部分,沒有過多的變動,一樣提供生菜及泡菜、養生湯品,可以降低燒肉油膩感;沙拉部分口味會依當季時令水果做調配,目前有百香果優格、凱薩、大和。

台梗九號飯則有新鮮事,那就是可以免費升級成『牛肉肉燥飯』,滑順不膩口、鹹度適中,COCO沒有吃過這樣的肉燥飯。

和牛套餐滿滿一大盤各式各樣不同部位的肉品,真的非常過癮,有牛舌、嫩肩小排、肋眼牛排、雪花板腱、無骨牛小排、牛肋條。其中COCO覺得最特別的有三項,第一個是牛肋條,利用主廚特製醬汁醃製,吃起來有中秋烤肉的味道,鹹甜鹹甜,小朋友超愛!

第二個COCO愛上的就是這塊厲害的肋眼牛排,一片肉竟擁有兩種不一樣的口感,取自牛隻脊部的肌肉,通常中間都會有一塊明顯的油脂,大火燒烤五至七分鐘,讓油脂燒透使其散發牛油香味。

店長建議我們,可以先從大面積的下部位開始品嚐,再吃到油花較多的上蓋(俗稱老饕部位),不僅香氣十足、肉質鮮嫩也很美味,這種層次跟雲火的伊比利豬一樣厲害啊!!!

第三個就是和牛套餐的海鮮拼盤,除了之前有提過的日本北海道生食級L size干貝跟超大草蝦以外,還多了燒烤過後香氣十足的挪威鯖魚~真的超級罪惡啊!

在完食後,一樣附上甜點,COCO最常點的其實是雲火的手工奶酪,但現在是冬天,雖然不太愛紅豆,COCO決定破天荒的換換沒喝過的紫米紅豆湯,紅豆味道被紫米的味道綜合沒那麼濃烈,所以COCO不排斥,很適合給各位女孩們補補鐵喔~

那麼今天的介紹到此結束,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給COCO喔!有各位的支持是我繼續費盡最大心思的動力^0^

Find Kumorihi

雲火日式燒肉:407 台中市 西屯區太原路一段255號
停車:暫無特約停車場,附近有運動家停車場、漢口立體停車場
低消:1200$/桌
TEL
04 2311 0071
TIMEAM11:30-PM00:00(全年無休)最後點餐22:30
Webwww.kumorihi.com.tw
Facebookhttps://goo.gl/DynHfq

↯Coco Ann Blog↯
http://misshepburnstyle.com/
↯Coco Ann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COCOANNSTYLE
↯Coco Ann IG↯
https://www.instagram.com/COCOANNSTYLE
↯Coco Ann Weibo↯
http://www.weibo.com/5953609204
↯小食記 Page↯
https://goo.gl/ck3KVE
↯小食記 YouTube↯
https://goo.gl/YY3hf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