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敏感季節來臨的時刻,許多朋友經常在換季會遇到過敏、肌膚紅腫不適的問題,加上近期空氣污染與霧霾又更加嚴重,無論大人小孩幾乎紛紛中獎,再者如果你是個常常接觸化學經皮毒與飲食失衡的朋友,那麼這樣的情況更尤為明顯。除此之外,工業、環境、食物鏈、母體污染也會影響本身或胎兒的腦神經、健康、免疫、生殖系統,這時正為此苦惱的你該怎麼辦呢?

Soothing舒緩處方

今日要介紹的Oway舒緩處方,正好適合皮膚或頭皮容易敏感、過敏的朋友們,處方一共有四樣,分別為舒緩髮浴、花椒膠、生物動力蠟菊、茴香膏,居家護理可先以髮浴(洗髮精)及花椒膠(頭皮強化劑)做為基礎使用,再視情況增添或搭配沙龍做定期深層spa療程。當然這段期間,最好也得從自身就能做出改變的習慣進行內外調理,曾經擁有上百種農作物種的我們,至今已被玉米、小麥、大豆、棕櫚油這四種超級食物、加工品佔據了半數,即使額外吃各種肉類的禽畜也都以此為食,雖然四大食物常見在人體免疫系統扮演啟動白血球等攻擊細菌入侵的司令『Omega6』,可卻沒有負責終止攻擊司令的『Omega3』,進而導致身體經常處於過敏及發炎的狀態,若又時常有過多化學接觸(超標水楊酸、Zp含藥成分),無論是對技術者或消費者,都會在藥物與經皮毒素無計劃的過度下受到侵蝕,在此你應該多攝取新鮮食物或富有『Omega3』的食用油(麻仁油、鼠尾草籽、芝麻油、印加果油等),並少食用加工產品才是。

Biodynamic fennel 生物動力茴香

Oway舒緩處方成分生物動力茴香種子,在近年來被醫學界證實其擁有豐富的Omega3及百里醌,可迅速阻斷發炎反應。不僅如此,植物在生存的過程中往往會產生次級代謝物來促進生長或抵抗入侵的敵人,如茴香莖葉所提取的精油就是一個可以讓青菜蟲有拒食作用、抑制產卵的產物。

Comfrey紫草

紫草聽來陌生,但往往被拿來廣用於化妝品中,作化妝水、乳霜、乳液等產品中。因裡頭擁有一個重要的成分:尿囊素(最早於20世紀初在牛的尿囊液中發現)存在於自然界動植物體內,是一種生長增進劑。自1912年便開始從紫草科植物中提煉,有「天然皮膚治癒劑」之稱,也被列入世界上重要的藥物之一。提供肌膚良好的舒緩作用、具收斂、抗敏、抗發炎及促進生長健康細胞的效果,同時也具良好的保濕能力,因此也常用於護膚及護髮產品中,能柔軟肌膚。

Zanthoxylum有機花椒

《神農本草經》記載,花椒味辛、溫,主治風邪氣,溫中,除寒痹,堅齒明目,又被稱為「牙痛樹」,早期常說牙痛時口含花椒是很好的辦法,因為花椒裡的成分山椒素(生物鹼)有麻醉、消炎止痛、減少皮膚刺激、舒緩皮膚敏感等問題。除此之外,面對現今的單一規模種植所破壞的生物多樣化,真菌入侵常常會引發大範圍的感染,而花椒裏的揮發油則可以替代化學藥物,對多種細菌、真菌具有抑菌、殺菌作用,因此也是被各國政府鼓吹種植的經濟作物、天然農藥。


Bio Helichrysum生物動力蠟菊

蠟菊生命力強,有永生花與不凋花的美譽,花朵多而香,吸引蜜蜂、蝴蝶無數,是極為強勢的植物,好在因種子小、容易隨風散生、不會過於集中生長。但近年因蠟菊所能編織的漂亮美景,以致無數商家經常集中種植,更有些成為大規模拍照聖地,違反蠟菊原生本性,更迫使蜂蝶只得攝取單一食物。Oway常常倡導,該品牌每一支產品都至少富含四種雨林水果,且所使用的原物料就超越800種人道採購,為的就是保有生物多樣性,與環境取得美好平衡。此外蠟菊富含Omega3與橙花酸,前述提及Omega3在人體免疫系統中扮演終止免疫系統反應的角色(基本上Omega3與Omega6在人體的比例應為1:1,現今多數人體內比例多為1:20-30落差之大),而橙花酸則可激活結締組織、強化皮膚的防護能力。

Ethic Mahogany人道採購桃花心木

桃花心木在激活處方文章中就有提及,原產中南美洲的桃花心木,樹高50公尺,材質堅硬、有紅色美麗的紋理,是極優質的木材。春天時樹木會先掉光葉子再長新葉,成熟裂開的果實就掛在光禿禿的樹頂上。起風時,種子會帶著長長的翅膀像螺旋槳一樣飛翔,送到遠方的新家,並在森林裡的空隙處接觸陽光發芽生長。桃花心木雖生長快速,但卻被不斷砍伐,且傳統伐木者將壯碩樹木砍伐殆盡,導致優良樹種基因喪失,在商業市場上桃花心木幾乎完全絕跡。Oway桃花心木購自波多黎各生態保護區,藉著控制桃花心木密度,優先砍伐發育不良或被其他樹冠遮蔽的樹木,同時將優良品種植於空曠、陽光充足之處,預估約25年後該森林區將恢復原本面貌。將其使用於激活系列產品,可用以滋養頭皮。

Cardamom & Wheat 自然萃取清潔劑

豆蔻及小麥都含有天然的清潔成分,溫和細緻、好沖易洗,全身清潔皆適用。Oway使用自然萃取「ND」的清潔劑替代市售「SLS」石化清潔劑,石化清潔劑接觸皮膚一者帶走皮膚表皮磷脂、一者滲透皮膚,進而成為經皮毒素,且沖洗過後不易分解吸收、容易危害環境,當從地下水滲入大海後,經由食物鏈再次進入人體,變成環境賀爾蒙,使得婦女懷孕影響胎兒腦神經、免疫系統、生殖系統發育。

Zanthoxylum soothing gel花椒膠

舒緩系列使用時有一個大家非常熟悉的味道,就是中藥的八角(其實它也是茴香的一種),質地清爽、水潤不油膩。建議皮膚容易敏感的朋友平日一定要避免接觸刺激的成分,首先可以用強化劑-花椒膠塗抹於頭皮,並按摩5-10分鐘後沖洗。如果過敏狀況嚴重,也要定期檢視自己的生活環境,比如枕頭、床單更換清洗、多吃新鮮食物、避免加工品。

Soothing hair bath舒緩髮浴

在使用完花椒膠以後,使用舒緩髮浴(含豆蔻及小麥的非離子界面活性劑及紫草精華),依照髮量按壓1-2下,並用指腹搓揉頭皮約3-5分鐘後,再以溫水沖洗,並將頭髮吹乾(尤其女生及敏感肌的朋友一定要保持肌膚的清爽,不可過於乾燥或潮濕,以免引發芽孢菌引起搔癢及皮屑。)

頭皮敏感、過敏九大叮嚀

相信在看完Soothing舒緩處方介紹後,大家更了解該如何使用該產品,如果有此問題且想要購買的朋友,歡迎使用參考文末店家篩選器及激活處方的注意與叮嚀喔!

Find Oway

▍Oway https://www.oway.i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owaytw
▍Salon:↓↓↓查詢販售離你最近Oway的髮廊↓↓↓

▍Coco Ann Blog
http://misshepburnstyle.com
▍Coco Ann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COCOANNSTYLE
▍Coco Ann IG
https://www.instagram.com/COCOANN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