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庸庸碌碌的世代裡,你有多久沒好好的生活了呢?或許對大部分的我們來說真的難以想像,甚至也有許多人認為,工作並不代表人生自我的一部分,它是一種需要並非想要。我們都曾經幻想能夠有一個自己都喜愛的事業,你或許也常常聽到別人說:「一個能為興趣而做的人,總是最幸福的。」試問一個知道自己,也做自己的人,真的存在於我們的周遭嗎?Grace或許就是一個很好的比擬。

About GRACE HAIR 恩典創意時尚髮型

『每一個際遇都是上天賜與的恩典』這是GRACE HAIR 恩典創意時尚髮型在成立之初所被賦予既謙卑又唯美的品牌理念,同時也是創辦人Grace的英文名,一位有著個性俐落短髮與令人溫暖笑容的女人,你或許很難想像她已經是兩個孩子媽了!這裏是她與丈夫Aven共同攜手打造的生活天地,對於他們來說,生活是一種是美麗的存在與快樂的享受,因此他們時時刻刻懷抱著感恩的心,幸福也就這麼靜悄悄的,在他們心裡結下飽滿的稻穗,富足且豐餘。

surrounding店面環境

GRACE HAIR恩典創意時尚髮型在店面裝潢上擁有著簡單清新的風格、偌大的玻璃窗透著清爽明亮的自然光,這是他們希望呈現給顧客們的無壓力消費空間。且店裡的每一個角落,隨處可見療癒又舒壓的綠色植物,無時無刻點綴著你煩躁的心情。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並非一般髮廊給人的印象-有著靜悄等待顧客規矩劃一的造型座位區,而是碩大無比的木桌及各式領域的書籍,包含休閒、旅遊、身心靈、自然知識等,這是GRACE HAIR恩典創意時尚髮型的貼心之舉,願與你共同珍惜在此時的每一刻,認真感受不同的美生活。假如你已經厭倦都市叢林帶給人的冷落與嘈雜,不仿來到這個世外桃源,暫時躲過一切繁雜吧!

在恩典所擁有的座位區,一定會令你感到驚訝,這裏僅有四個染造座位與兩個sap區,如同店內僅擁有的四位技術者,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Grace説:「在這裡每一位顧客都應該受到最完整的服務,我們不求每天要有多少客人來達成翻桌率,因此整天下來或許一位設計師只有兩到三位客人,但這樣的數量其實已經足夠,無論對我們或這些朋友來說,貫徹始終與專注的服務,才是彼此能真正體驗到的慢生活。」

Experiential life 感知服務

當我們與Grace聊到一半的同時,她忽然問了我們一個問題:「你有沒有發現GRACE HAIR的味道哪裡不一樣?」她完全點醒了我們,這裏一點都不像髮廊的味道(笑),但這是為什麼呢?

Grace繼續說道:「GRACE HAIR無論洗護產品甚至染造產品全面都採用義大利有機品牌Oway,因為地球只有一個,而且我們的身體也只有一個,體驗生活不僅只是要用看的、也要用聽的、摸的、聞的及味蕾等方式去感受,因此來到這裡沒有吵雜、更沒有刺鼻的味道歡迎你、我們甚至會為你遞上一杯溫潤的博士茶作為服務的開端,這是我們都喜愛事務,是生活的體現不是死板板的工作SOP。」

有些人或許會認為有機產品的對於髮型造型等效果有限,但其實不然,Grace説:「用對的產品比用使健康出現疑慮的產品來得正確,你必須足夠瞭解你自己的身體,包含你的頭髮,只要觀念正確,加上設計師給予的專業處方簽,你就會發現沒有這樣的疑慮存在。」

而他們對於GRACE HAIR 恩典創意時尚髮型的體現可不僅於此,如此貫徹純淨的健康生活,絕對是因自己由心所想的改變,沒有任何包裝,他們的思維與決定都造就了GRACE HAIR至今給人的美好印象,包含從搖籃到搖籃的環保理念、對自己的孩子、夥伴、甚至是落實客戶的平日養護、愛護環境觀念,都不知不覺的在正面影響著他們,因此即使一個簡單的頭皮SPA,你都能看出他們的用心。

Grace無私的分享自己對於生活的經驗談,她說髮廊的美髮椅其實已經十幾年了,連自己的工具剪也是,利用玻璃罐作為造型夾的家、染膏的基地,為的就是盡可能做到不造成這個環境資源的浪費與污染,我們總是認真思考人生所需要的東西,每個人都可以是自己的藝術家,因為你畫的就是自己的人生,GRACE HAIR 便是她所期望呈現繪畫給每位來到這裡朋友的禮物:純淨、健康、自然。

GRACE HAIR 同時也是一個小孩、寵物的友善空間,Grace自豪的說:「就連GRACE HAIR 的LOGO都是以小綠這位勤奮上下班的工友(笑)為招牌呢!而且祂可是孩子王喔!每當客戶的小孩哭鬧時,小綠總會逗樂他們。你看看動物們如此善良,為這個環境盡心也是應該的。」

living experiences 生活體驗

對於GRACE HAIR 來說,每個人都要透過不斷學習養成的教育,搭配精進髮藝與培養良好品德、藝術修養,才能無形中創造團隊夥伴的個人價值、進而強化競爭力。

GRACE HAIR希望藉由消費環境的提升,服務品質的創新,讓消費者除了喜愛恩典的髮型設計 ,還能多方面接受具有文化內涵的活動商品,讓環保、美、藝術與身心和諧落實在日常生活中。設計師之間的親切笑語、高品質的專業髮品,更是每位客人在精緻的服務流程以外所獲得的驚喜。

一個人需要的不是包裝的人生,而是將所有的知識、經驗,用心認真感受,並內化成自己獨特的生活經歷。GRACE HAIR塑造了溫暖、接納、積極用心、創意發揮、實踐理想的公司文化,並在藝術中找到適合顧客們的髮型,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在自我培訓中除專業技術外,GRACE HAIR固定開辦成員們之間的讀書會,讓彼此在平時的專業領域外還有其他知識的滋養。並透過每一次的導讀、問題發想、溝通,引導每個人所面臨的問題與困難,使得團隊關係與默契更加緊密。
你也想體驗這個溫暖又舒心的大家庭嗎?快點來電預約體驗一睹他們的風采吧!

Find GRACE HAIR

▍GRACE HAIR 恩典創意時尚髮型300新竹市東區中央路142號
▍TEL: 03 535 1888
▍TIME:TUE– SAT 10:30-18:30;SUN 10:30-16:30;週一公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ovegraceh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