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曾經、甚至正在體會那樣的辛勤。每天從早到晚忙進忙出、日以繼夜的像個SOP化的機器,沒有多餘的時間享受,更別說思考人生了!我知道你庸庸碌碌、壓力從不會因為辛勤而一天一天的減少,或許給自己一天的時間、一個沒有遭砸的氛圍,來到菲雪、停下腳步好好愛自己,或許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因為改變的念想本身就是一件重質不重量的事情,它的故事一定會喚起你的心。

關於 菲雪髮型

早期在三重車水馬龍、絡繹不絕連鎖店體系下的Fanny,從早到晚的美髮行業狀態,著實太忙碌了!使得人沒有辦法好好過生活,僅憑著一股對於工作的熱忱是她唯一堅持的動力,但Fanny知道,總有一天會消耗殆盡的,或許就如同現階段的你一樣。而那股下定決心的改變,就是從英國進修的那刻起一切變得的不一樣。在英國學院裡,Fanny才覺得自己真正的體驗了生活,她開始思考,為什麼國外的設計師工作那麼輕鬆?為什麼自己很像工匠只是做一個髮型?於是在回國後的西元1994年,菲雪髮型成立於一個台北罕見的綠意盎然但卻幾乎杳無人煙的郊區,許多人都說Fanny瘋了!但可能Fanny就像現在的你一樣,不確定會不會成功,但起碼你相信這一定是自己人生的出口,願意放手一博。Fanny甜美的果實降臨了,也分享了在過程中有幾個不二法門:熱誠、堅持、負責,於是菲雪髮型一深耕便是20來年。

店面環境 Environment

菲雪髮型座落於台北士林區-天母,沒有了擁擠城市一開門便是車子和群眾的雜亂,多了是片刻的寧靜與眼前那片悠閒自在的郊區機能步調,Fanny說:「做一個髮型師應該是一種藝術,但無論哪一種行業,你的工作都需要、也值得擁有好的環境跟空間。」

表面上的菲雪髮型,看起來好像空間坪數不大!但進去後你會發現,它有一個非常有內容、深度的環境,全店從櫃檯開始一路到底,就像走在一條寬廣而長遠的大馬路上,所有的精彩都在這個『長遠』的店面裡進行,如果回到早期的經濟狀況,或許你會驚訝外表小小的髮廊,為什麼進去那麼多人都不會超載(是大食怪嗎?笑)

全店裝潢採用木質調與巧妙點綴的綠色植物、牆面作為設計主軸,期望顧客不只從內看到外是乾淨清晰、在裡頭也能有舒適的視覺饗宴。

位置與位置之前,恰如其分的距離,以及難得從頭到腳的落地鏡,使得左右空間感得以延伸,不會感受到壓抑。

在寸土寸金的都市城區,想要找到這樣的服務環境,可以說是非常難得,更別提要有寬闊的坪數與樓層,但在菲雪,或許就可以實現你的想像。

菲雪的一樓空間主要是造型、染髮區,二樓的部分則是特地留給想要做頭皮SPA、護髮的朋友們,是一個專屬寧靜、享受的氛圍,因此在座位的編排上又更俐落了!

整個洗髮區,好像一座森林,因為菲雪髮型在SPA上使用的產品為天然有機的保養品,所以你在二樓完全聞不到任何一點化學揮發、甲醛或傳統髮廊擁有的可怕刺鼻味。

除此之外,菲雪還有簾紗,讓每個顧客來到這裡都能安心、有自己的隱私空間,不被隔壁彼此打擾。

專業技術Profession

對菲雪髮廊來說,你會發現他們並無過於強調自己的技術,並不是沒有持續前進或進修,Fanny認為這是最基本、最基礎,也是身為一個美髮人應該要自律、負責任的一件事,因為這本來就是對於自己工作專業的體現。

在這樣的基調底下,Fanny反而注重的更多是一個人的態度、觀念,在這裏不僅有經驗的設計師顧客都跟著自己20-30年,連新銳設計師的客戶群也如此被這麼教導著!

菲雪髮型非常注重服務前的溝通,尤其是首次來到這裡的朋友,設計師還會先為你的頭皮本質進行檢測,了解自己的根本,才能發現問題、提供專業建議並解決問題。

Fanny說當你學會優雅的時候,你的顧客自然也會和你一起成長。菲雪髮型在這20幾年的經營下,最自豪的事情是,從來不主動打過一通電話給顧客,也沒有任何推銷與騷擾行為。若對於菲雪髮型服務、產品不滿意,便會百分百退錢或進行更換,頂多一年僅只兩檔(偷偷告訴你週年慶、母親節)才有一封「簡訊」,錯過就得等明年。

菲雪髮型一直秉持一個信念,遇到麻煩事要感恩,因為每一次都是一種轉機,實在地做生意,並讓顧客把口碑帶出去,好的客人會為你一直介紹新個優質顧客,有意見的顧客,當你處理恰當,便會是更好的宣傳,你要知道每一個經營需要有捨才有得

除此之外,菲雪髮型也告訴這裡的每一個夥伴:「沒有永遠的顧客,只有你被需要的時候,你必須學會不斷地注意顧客的需求,並永遠能夠被需求。」這也讓菲雪髮型的成員,都處於前進的狀態、經營者們更沒有職業倦怠,雖然有些很固執,但內心卻是非常強大的。

貼心服務 Service

在你剛進門時,菲雪髮型即有專人為你服務。另外要注意的事情是,全店採預約制,如果臨時前來的朋友很有可能會撲空,但菲雪髮型非常注重設計師們對顧客一對一的專屬服務,雖然中間曾經有許多拉扯,卻還是堅持希望每位顧客都有完整的體驗。

有一些貼心備至的服務,可能你在新興的美髮產業已經看不見,但菲雪髮型期望可以留下好的那部分,持之以恆持續進行,久而久之就會變成與其他品牌的不同之處。若你有需要再造型的過後可以與設計師要求請她幫你修眉,男生女生都能有這項服務,大家千萬不要吝嗇。

除此之外,菲雪髮型還有專屬的化妝區,如果顧客在服務過後有其他場所需要敘舊、約會,設計師們可以做基礎的補妝。

最後,也是最獨特的事情,菲雪髮型十八般武藝樣樣全來的會計姐姐,特地進修學習了不一樣的美甲保養術,堅持透過拋光工具細磨的方式進行養護。

女人的指緣不應該是一直修剪死皮,而是透過一次又一次繁複的動作,讓你的指甲變得細緻。事後並採用有機按摩油、玫瑰花露、核桃護手霜為你進行最後一層防護。美麗之前最重要的基底,是菲雪髮藝注重的事情,無論是觀念、態度、思想、頭皮到手指,完全貫徹了經營者的中心思想。

產品選擇 Product

菲雪髮型在產品的選擇上是相當多元的,如果你特別對於健康、環境有使命感的朋友,在頭皮、髮質的養護上,也有有機、純淨的產品提供選擇。在菲雪或許沒有繽紛絢麗、卻擁有最實在、最安心的服務品質,提供給想要改變生活的你。現在就趕緊拿起電話預約吧!

Find 菲雪髮型


菲雪髮型:111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768號
▍TIME :MON. – SUN. 09:00 – 19:00
▍TEL :02 2874 5989

▍ Blog
http://misshepburnstyle.com
▍ Page
https://www.instagram.com/misshepburnstyle
▍ IG
https://www.facebook.com/misshepburn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