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個月我們提及了髪質急救專家-古布阿蘇的使用小技巧裡面有說明可以搭配的蜂蜜保濕系列嗎?喜愛在每個時節都有能有不同髮型變換的我們,不僅要時常養護自己的秀髮,更得認真為因髮質流失的水分,好好補充營養。

Moisturizing 保濕處方

Moisturizing 保濕處方,居家護理共有三樣,分別為保濕髮浴、蜂蜜保濕護髮劑、有機蜂蜜保濕露作為基礎使用。而究竟什麼樣的人需要保濕處方呢?其實我們的秀髮幾乎每天都是赤裸裸的在外部環境下風吹日曬,再加上若於濕髮的情況下,使用有高含量飽和脂肪酸髮油、造型產品,更會使秀髮因油脂覆蓋,導致水分與熱氣無法揮發產生嚴重的熱傷害。因此如果你感到自己的髮質有乾燥、僵硬無光澤的狀態,就表示應該要開始準備展開一系列的保濕療程囉!

Organic Honey
有機蜂蜜

我們都知道大自然需要靠蜜蜂傳遞花粉,但全球的蜜蜂數量正快速減少,這也間接的反應氣候變遷、殺蟲劑氾濫、田野貧乏、食物單一化,是蜜蜂免疫力下降,傳染病增加的主要原因。Oway Moisturizing 保濕處方,採用有非常良好的保濕因子、抗氧化效果卓越的蜂蜜,堅持使用有機蜂巢,其農莊篩選標準是蜂場5公里內,沒有殺蟲劑、抗生素、化學驅蟲劑等有毒物質;養蜂提供的木頭更是未經處理的原木,為追求食物的多樣性,更讓蜜蜂們自由採集數百種野花、不得使用糖來餵養;除此之外,蜂農們更對這群龐大的小農工們實行終身照顧制,只採集一半的蜂蜜,另一半則留於蜂巢內,讓辛苦的蜜蜂可以安心的度過寒冬;Oway 所釀造出來的蜂蜜,沒有加熱、提純等加工處理,顯得純淨自然。

Ethic Murumuru Oil
人道採購木乳木乳果油

Oway Moisturizing 保濕處方另一主要成分為木乳木乳,喜生長在週期性淹沒的地區,從巴西延伸至玻利維亞、秘魯邊界,特別在島嶼及亞馬遜雨林河口都看得見它的蹤跡。整株長刺,以確保果實在樹上成熟,人獸僅能撿拾落果;其種子有硬殼包覆,讓其能長時間處於休眠狀態,等待時機,隨河水氾濫到濕地後才發芽生長。Oway 透過公平交易與生態保育協定人道採購,以減緩森林砍伐、農村與土著社區建立經濟獨立。木乳木乳油含豐富維他命A、C、Omega3、6、9,能使肌膚與秀髮立即得到保濕並維持最佳防禦,更是老化頭皮與乾燥髮質的救星。

Biodynamic Hazelnut
生物動力榛果

榛果為長壽命的生木本植物、擁有多種生態效益,其平均含有65%的油,相比大豆的20%,是理想的生質能源(光合作用高於其他植物,成長吸收的二氧化碳高於燃燒製造量)。它的深鬚根系有固沙固土功能,可減少土壤侵蝕、達到保護水質與防止水土流失的風險。另因榛果樹對於氣候(乾旱洪水)不敏感,對化肥、農藥要求極低,在種植上勝過許多植物。Oway Moisturizing 保濕處方利用韓宥豐富蛋白質、脂肪、醣類、胡蘿蔔素、維生素B群、鈣、磷、鐵,可有效滋潤乾燥髮質,讓秀髮回復柔順與光澤。

Moisturizing hair bath
保濕髮浴

除了前述說明髮質乾燥的朋友,適合使用Oway Moisturizing保濕處方外,有習慣性或季節性的頭皮乾癢者亦可使用。

保濕髮浴有像蜂蜜般的乳白色質地,主要採用自然萃取巴巴蘇萃取的清潔成分(界面活性劑),泡沫溫和細緻,易沖水。保濕髮浴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它也可以用來洗澡,能改善先天或秋冬肌膚因乾燥所帶來的乾癢。

通常都會建議大家,如果有時間的話,完整的洗淨流程可以分為兩次,先將頭髮打濕,並按壓適量的保濕髮浴至頭部,起泡後輕輕以指腹按摩頭皮,約五分鐘後沖洗再做第二次洗髮,同樣步驟你會發現發泡力有些微不同,因為首次洗髮時,頭部的髒污與油脂較多,相對泡沫會較少是正常現象,再次洗淨你會發現髮質滋潤保水卻不扁塌,若為細髮的朋友也適合使用。

Moisturizing hair mask
蜂蜜保濕護髮劑

在使用保濕髮浴以後,接下來取適量的有機蜂蜜護髮劑按摩頭皮5-8分鐘再沖淨,若有時間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在塗抹過後,繼續停留5-10分鐘再洗淨。

Oway Moisturizing保濕處方的蜂蜜保濕護髮劑,除了能單獨使用外,也能搭配先前介紹過的髮質急救專家-古布阿蘇使用,方式如下:
第一個月每週:3次髮質調整+1次保濕。
第二個月每週:1次髮質調整+1次保濕。
第三個月每週:3次保濕+1次髮質調整。

若想要維持蜂蜜保濕護髮劑效果的朋友,建議搭配富含保濕因子的Oway保濕髮浴,防止因強而高頻率的洗髮導致流失間充物質及水分。

no-rinse moist conditioner
有機蜂蜜保濕露

若你為乾燥髮較為嚴重或者沒有時間需要髮質急救的朋友,可以採用Oway Moisturizing 保濕處方的有機蜂蜜保濕露。使用方式在洗髮過後或護髮過後,在頭髮濕潤的情況下就可以噴於髮根及髮尾,再進行吹乾,你會發現髮質好像吸飽了水分,且變得滑順亮麗。

蜂蜜保濕露的質地是水狀,且乳白又帶有蜂蜜的顏色,味道更是清香舒適。另外,Oway Moisturizing 保濕處方針對不同髮質也有其他保養方式:
乾燥細髮,處方洗護髮後,頭頂部可噴用Oway 蓬鬆髮根露,維持蓬鬆度。
乾燥自然捲髮,處方洗護髮後,使用微量Oway 柔順膏於髮幹再吹整,讓秀髮透亮。
高燥燙捲髮,處方洗護髮後,使用微量Oway 捲雕於髮幹再烘乾,讓秀髮柔亮有彈性。


下列為Oway Moisturizing 保濕處方:髮質原況→保濕髮浴→有機蜂蜜護髮劑→蜂蜜保濕露的變化。
髮質原況:燙捲、染髮、漂髮,乾燥無光澤。
保濕髮浴:開始有光澤且較不毛躁。
有機蜂蜜護髮劑:變得光澤滑順像有水分的感覺,毛躁度更低。
蜂蜜保濕露:變得更有光澤有水分,手梳不打結、不毛躁。

乾燥髮問題九大叮嚀

相信在看完Oway Moisturizing 保濕處方介紹後,大家更了解該如何使用該產品,如果有此問題且想要購買的朋友,歡迎使用參考文末店家篩選器及保濕處方的注意與叮嚀喔!還有,若初期使用或情況較嚴重者,也可以增添或搭配沙龍做定期深層spa療程


Find Oway

▍Oway https://www.oway.i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owaytw
▍Salon:↓↓↓查詢販售離你最近Oway的髮廊↓↓↓

▍ Blog
https://misshepburnstyle.com
▍ Page
https://www.instagram.com/misshepburnstyle
▍ IG
https://www.facebook.com/misshepburn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