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貳store hair design

人生重大決定莫過於從舒適圈跳離到陌生地帶,當所有人擠破頭的往豐原市區經營髮廊的時代,「貳 store hair design」卻遠離塵囂搬離到郊區扎根,這是前所未有的情況,也因此沒人知道這個選擇究竟好或不好?擔心總多過於期待。但又是什麼原因,使得「貳 store hair design」做出這樣的決定呢?創辦人卉諭說道:「當你發現自己的客人從年輕慢慢走入家庭、開始有小孩、甚至為人父母的時候,你就知道現在的他們跟我們需要的,不再只是自我滿足那麼簡單的事情,那是另一種對於生活的追求。」貳 store hair design正因種種諸如此類的原因,決定重新營造一個富有純淨生活體驗感的親子空間、和一家大小都適合的意識生活型態沙龍,在這裡不只空間變大了、更加健康安心,連心也跟著安定。

Surrounding 充滿純淨生活體驗感的地方-主題體驗屋

貳store hair design 位於豐原市郊區,擁有大坪數佔地,環境規劃上大氣又精心。在貳 store hair design的空間規劃中,第一個吸晴點就是綠色體驗屋,全面採用綠色環保建材製成、採用木工榫接技法固定,避免大量膠劑使用所帶來的揮發物。

而體驗屋定期都會因為季節或新的綠色意識、產品,而規劃不同的陳列主題,期望提供消費者最新的產品資訊及更合乎綠色的選擇,並在情境中作學習。

Surrounding 充滿純淨生活體驗感的地方-環保綠建材陳列櫃

第二個吸晴點是產品的陳列區,同樣全面採用綠色環保建材製成,捨棄市面通用的壓克力看板,同樣利用木材進行廣告製作。貳 store hair design想表達的意涵即是在沙龍的場域當中,環境與人類的生活間應能取得一定比例的平衡,盡可能的在這樣的信念底下,一步步實現。

Surrounding 充滿純淨生活體驗感的地方-休憩吧台區

第三個吸晴區便是右手邊額外獨立出來的開放式吧台區,揮別以往在市區內狹小擁擠的髮廊空間,讓來到這裡的每一位朋友們都能夠有個輕鬆、舒適、等待的交誼場所,你可以自己動手泡泡咖啡、喝喝茶、拿起喜歡的糖果甜點,採全面自助,自在的就像回到家一樣。

除此之外,在貳 store hair design到處都可以看見「稚氣」與「成熟」間所透露出的蛛絲馬跡,像是那些並非專為大人設計的矮小桌椅,還有櫃檯那一個個用毛巾摺疊出的可愛小熊與玩具,在這裡不僅是成人們的空間,更是那些孩子們可以靜心等待、快樂玩耍的地方。

special event 人與人之間的溫緩,從意識生活開始

自創辦以來,貳store hair design今都保有的一項非常特別的傳統,正當市場還在面臨各家削價競爭時,他們大膽的改變了形式,每年年度的到來,誠摯邀請顧客們一同共襄盛舉、參與各種關乎純淨生活的主題活動體驗,讓自己與顧客之間的距離更接近,如同朋友、親如家人。如此經年累月下來形成了貳store hair design 獨有的文化,成功走出美髮行業競爭的藩籬,不僅豐原市區唯此一家,更讓他們成為了自己-最有純淨生活體驗感的沙龍。除了以下活動以外,過往也還有認識生活經皮毒講座、野餐主題buffet、美膚保養SPA體驗…等等。

special event 自然農耕日月老茶廠一日遊
special event 生物動力紅酒品酒會

special event OWay絕地黑金SPA體驗會

special event
年節公益活動

你是否也嚮往更乾淨、環保、無毒的綠色生活呢?為了讓顧客能夠更輕易的了解貳store hair design 想表達的信念——以純淨為出發,倡導更有意識的生活選擇,貳store hair design 每每舉辦各式各樣好玩有趣的體驗活動時,不僅富有儀式感,更具有知識傳達的效果,為的就是希望讓有如家人的顧客們,不僅止於擁有帥氣、美麗造型,更明白貳store hair design 對於經營方式的選擇與顧客們對於生活模式的選擇有多麽的看重。


Product 綠色健康的生態價值與社會價值觀

隨著流行時尚與趨勢的改變,貳 store hair design深深體會,顧客需要的不再只是讓髮型看起來滿意的「產品」,而是一個能從自身到地球環境都純淨、自然、有機的「品牌」,近年來隨著綠色意識逐漸興起,顧客開始嘗試了解自己究竟在使用什麼樣的護理髮品?它又可以帶給社會與生態什麼樣的意義與價值?更重要的一點是「家人」該如何擁有安全、健康的生活?

這樣的想法與觀念不僅止在於貳 store hair design對於顧客本身的責任,還有那些辛勤的技術者與設計師們,皆能在這友善的美髮工作環境中安心、盡情發揮。

Education 完善的教育制度

有了良好的產品,當然也搭配著專業的美髮技術,貳 store hair design的成員們皆需通過一層又一層的訓練與考核,雖嚴格卻也保留自我學習進度的彈性,技術者們可依照自己事先進修項目依依完成,進而走向設計師的道路,如同經營者們對於任何事情的態度,一切寬心隨緣,但唯有不變的一件事就是每個人都必須把握的最大原則、並努力堅持在前進的道路上不退後。

Find 貳store hair design

▍貳store hair design420 台中市豐原區圓環北路二段167號
▍TEL:
04 2512 1642
▍TIME:Tue– Sat 10:00 – 20:00
▍Facebook貳store hair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