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現今環境與空氣髒污,我們幾乎每天大則需接觸洗劑進行全身洗淨,小則也要勤洗手降低病毒入侵機率,但你是否也發生這樣的問題?高頻率的洗髮,致使頭部、頭皮、甚至手部、肌膚出現乾燥,進而容易老化的現象呢?其實原因就是我們使用太多過度的化學清潔劑、雖然不僅雖然將汙垢洗乾淨了,卻在肌膚上留下更多刺激性的化學合成物。想要擺脫惡性循環的現象,不妨嘗試看看Oway的輕柔處方Daily Act 。

Daily Act 輕柔處方

Oway Daily Act 輕柔處方,居家護理共有三樣產品,分別為輕柔髮浴frequent use hair & scalp bath、輕柔護髮素frequent use conditioner、輕柔噴霧phytoprotein,作為基礎使用。如果你是經常需要高頻率清潔、甚至洗手的朋友(一天兩次,一次可為輕柔洗髮、一次依照個人狀況搭配Oway 1-6處方使用)、美髮專業人員、皮膚薄嫩者、嬰幼兒,不妨考慮此系列的使用。

Babassu Oil
巴巴蘇籽油

Oway Daily Act 輕柔處方其主要成分其一,萃取自生於南美洲高可達20公尺高的巴巴蘇樹的種子「巴巴蘇籽油 Babassu Oil 」,在市場上一直是被拿來做護膚及護髮的油脂,因它的油分結構中,有大部分的月桂酸,可萃取做為天然洗劑,質地極為清爽、兼具抗微生物、細菌、微菌的特性。除此之外,OWay透過公平交易組織,人道採購巴巴蘇籽油 Babassu Oil作為輕柔髮浴的清潔成分,還有一個故事背景,近代因商業行為越來越頻繁,巴西雨林遭濫砍濫伐,巴巴樹首當其沖,不僅生態被破壞,連以巴巴蘇謀生的剝豆人也頓時失去經濟來源。因此剝豆人發起了和平抗爭,以歌聲喚醒全球關注雨林濫伐的危機,巴西政府最終頒下了巴巴蘇禁伐令。

Limon
生物動力檸檬

Oway Daily Act 輕柔處方其主要成分其二,生物動力檸檬精華,富含左旋維他命C,可以保持頭髮、頭皮及手部的濕潤度。而Oway使用生物動力檸檬除了上述優點以外,背後的意義也包含檸檬使於十五世紀成為農作物的角色,同時也為橄欖樹的共伴作物這段被發現至今危機的歷程,因自十八世紀開始,人們發現檸檬可以防治壞血症,便開始被大量繁殖,進而規模種植,原先於早期文獻並未有檸檬病蟲害的記載,但此舉的經濟種植型態,導致檸檬失去了基因阻隔的效應,讓檸檬意外出現了新的天敵星天牛。Oway 倡導應尊重自然生長多元性與自然,採用以生物動力檸檬,維持該基因的多樣性,以避免大量滅絕的危機。

White tea
有機白茶

白茶因茶葉上有白色絨毛而命名,具有淡淡的蜜香,較一般綠茶多含6倍的兒茶素,這歸功於它的天敵-等待俗稱「小綠葉蟬」的浮塵子吮吸嫩葉(俗稱著涎,涎意即口水)有很大的關係,少有農作物在遭受病蟲害後,附加價值反而提高,當小綠葉蟬叮食白茶嫩葉時,茶葉會因此出現一點一點的小傷口,白茶一方面分泌大量兒茶素維生,一方面釋放有蜂蜜氣味的次級代謝物,進而召喚喜歡此氣味的小綠葉蟬天敵「白斑獵蛛」。原始小規模種植,白茶丶小綠葉蟬及白斑獵蛛維持自然的生態平衡。但規模種植後,小綠葉蟬大量繁殖,白斑獵蛛也影響採茶作業。於是採取農藥噴灑的手段,少了小綠葉蟬的叮咬,白茶的兒茶素含量下降,獨特的蜜香也消失了。Oway 倡導應尊重自然生長與平衡關係,採用有機白茶,還以小綠葉蟬與白斑獵蛛生存空間、白茶也不因此而喪失獨特的蜜香。

Frequent use hair & scalp bath
輕柔髮浴

Oway 輕柔髮浴 frequent use hair & scalp bath是OWay最溫和的多功能洗潔菁,萃取的巴巴蘇籽油 Babassu Oil 兩性離子界面活性劑,兼具陰離子的清潔力與陽離子的淨化能力,其擁有極大分子量488,既不滲透皮膚、也使脂質在皮膚上很快就會化開,並且迅速吸收,肌膚如絲緞般滑順柔軟,完全不會有惱人的粘膩感,同時也有鎖水保濕的特性,鎖定皮膚效果且不會導致油光,對於脫屑、乾燥缺水、敏感、發炎及容易長青春痘的人也有治療舒緩的效果。

frequent use hair & scalp bath 輕柔髮浴,幾乎適合所有人使用,也包括家裡的毛小孩,另外大家也可以安置於流理台,作為洗手乳使用。其氣味帶有宜人且微香草、與檸檬清爽的風味,親水性佳,容易清洗不殘留。使用於頭部時,第一次洗髮前先濕髮,再依照髮量髮況按壓適量,塗抹並利用指腹做清潔3-5min,沖淨後大走頭部大量髒污,第二次洗髮可搭配其他處方或輕柔髮浴,再做一次潔淨動作。

Frequent use conditioner
輕柔護髮素

若本身有稀疏髮、頭皮敏感、頭皮易出油、細塌髮,可以考慮使用Oway輕柔護髮素frequent use conditioner。添加有機白茶精華-茶多酚,對抗來自產品與環境的氧化傷害,以及帶有生物動力農場檸檬成分,可以保持肌膚、秀髮、手部濕潤度,更特別的是還有吸光色素,可防紫外線功能,也能消除惱人的靜電。使用方式是在頭皮與秀髮清潔過後,按壓適量護髮素,不僅滋養髮根,連頭皮也可按摩、既不刺激、也不阻塞毛孔,靜置約5分鐘後洗淨,你會發現不僅髮質蓬鬆,肌膚也完全不感到粘膩,味道相當清新舒適。

Phytoprotein mist
輕柔噴霧

Oway 輕柔噴霧 Phytoprotein mist是近年輕柔處方的新產品,適合全家使用、高頻率洗髮者、專業人員、皮膚薄嫩者,不僅提供頭髮很自然的支撐力與彈性,同時保養頭髮抗氧化與保濕,一推出就在義大利Oway 成為銷量冠軍。該處方不僅擁有前述提到的有機白茶精華、檸檬精華,另還有栗子蛋白,可增加頭髮強度與光澤。適量噴灑於拭乾髮或乾髮上,再進行造型吹整。

輕柔處方九大叮嚀

相信在看完Oway Daily Act 輕柔處方介紹後,大家更了解該如何使用該產品,如果有此問題且想要購買的朋友,歡迎使用參考文末店家篩選器及Daily Act 輕柔處方的注意與叮嚀喔!還有,若初期使用或情況較嚴重者,記得至沙龍做定期深層spa療程,讓效果能及早顯現。

1.勿選用含SLS的洗髮精;2.選擇輕柔髮浴;3.適度洗髮勿過量、或停留過久;4.以指腹輕輕按摩洗髮;5.適溫水溫勿太高;6.選擇輕柔護髮素;7.使用負離子吹風機吹乾;8.吹整前做好防護馬魯拉果仁油;9.定期補充細胞間質 (重建處方)

Oway產品特點與觀念

目前全球都在為防疫做萬全的準備,更呼籲大家務必要勤洗手,但你可能不知道,大部分我們在洗手時,清潔劑會帶走部份皮膚表層皮脂與水分,更何況高頻率洗手,容易造成手部皮脂膜被破壞,使表皮的保護能力減弱;推薦大家,除了可以使用溫和的輕柔髮浴,降低對皮膚的刺激,同時可以在洗手後施用富含omega-3 的Oway印加果護手霜,滋養因為高頻率洗手造成的乾燥肌膚。

Find Oway

▍Oway https://www.oway.i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owaytw
▍Salon:↓↓↓查詢販售離你最近Oway的髮廊↓↓↓

▍ Blog
https://misshepburnstyle.com
▍ Page
https://www.instagram.com/misshepburnstyle
▍ IG
https://www.facebook.com/misshepburn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