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竹市東區民生路上,車輛、人潮總是絡繹不絕,仔細一瞧,路旁佇立了一間用玻璃與鑄鐵巧妙隔開的半開放店面,它便是「羅育君」,一間低調又帶有著神秘面紗的髮型沙龍,令人感到好奇。

About  羅育君

「羅育君」不僅是店名,更是經營者羅姐的本名,從事美髮行業二十幾年的時間,自年輕時就相當熱愛,即便嫁來成為新竹媳婦也從未間斷她的堅持,同時也在她的職業生涯裡累積了相當多喜愛「羅育君」的顧客群。

羅姐説自己對美髮的熱愛真的是不求回報的,從最早先位處公婆民宅住家中一樓的「羅育君」,即便沒有華麗的裝潢,羅姐依舊在這裏營造夢想的延續。

我們問她:「顧客為什麼在妳職涯的這段光陰中,依舊選擇羅育君呢?」,羅姐帶著既真切又親切的眼神對著我們說:「我想…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最重要的還是真誠,我們不會刻意的服務,但用心看見顧客當下的需要,自然而然的去給予,遠勝過外在的一切。」也因此羅姐與顧客間的關係就像好朋友般,她了解每個人的狀況,甚至也參與了他們的人生中大小事,原來這些事情真的做著做著,就變成了一輩子。

把空間與時間留給最重要的你 Environment

近年,「羅育君」剛好到了一個新的階段,於是羅姐找尋了一處新的營業地點,整體的環境氛圍不僅更加舒適了!羅姐貼心的堅持需維持品質不變、價格不變,此舉不僅讓所有的顧客們感到煥然一新、也被感窩心。

有別於一般店面將大門敞開面對正面馬路的設計,「羅育君」特別將進門處“轉”了一個彎,既是牆壁也是門的鑄鐵,搭配落大的玻璃窗巧妙隔閡與外部的遭雜,使得入口處由內而外形成了隱密的休憩區。從外看的朋友感到神秘、從內看的朋友感到清新。

如此的室內設計手法,也體現了羅姐的個性,她說:「一直以來,我都知道羅育君能提供什麼樣的服務給客人,與其找尋顧客,更多的是我希望羅育君真的被看見、被尋找,感覺起來雖然有點被動,但是來到這裡的每一個人,對羅育君是認同的,而且我也認同他們,就好像吸引力法則。」

除此之外,室內的裝潢風格走以簡約、暖色調質地,沒有過多華麗的裝飾,位置的數量則為精緻的4+1,卻讓人感到安心、舒適。

你不用擔心在服務的過程中被外部的人士勿打擾,「羅育君」相對的也注重顧客隱私性。就連洗頭區也僅只兩個座位,為顧客保留一定適當的距離。

有些事仍舊不變,即使時間走了 Service

德國老牌偉特奶油糖,是許多人從小到大的共同記憶,對「羅育君」來說也不例外,羅姐說:「自開店以來,糖果在顧客的桌上永遠不會缺席,無論男性女性,在他們忙碌的商務行程裡,總會忘記吃飯或沒有時間用餐就來到店裡做造型,當血糖降低時,就會習慣找糖吃,久而久之糖果就變成不可或缺存在。」當然除了偉特奶油糖是經典的記憶以外,羅姐時不時也會更替其他口味與品牌,讓顧客每次來總有不同的驚喜。

為美髮文化,保留的那些堅持 Profession

「時尚瞬息萬變,但風格歷久不衰」-時尚傳奇Yves Saint Laurent 。美髮文化在台灣深耕已有百年的歷史,但隨著時代的變遷與進步,我們彷彿已經找不到太多過去的蹤跡,但是「羅育君」確保有這一項連現代年輕人都為之風靡的傳統 – 坐洗。

而為什麼「羅育君」會將這項服務保留呢?羅姐說:「早期的美髮椅其實並不能直接向後躺,而對於個人來說坐洗其實是相當舒服的一件事情,你可以好好享受肩頸按摩帶來的舒壓;其次最重要的還有跟顧客之間的距離更近了!大家可以在服務過程中無話不談,把你開心與不開心的事能不間斷的一起聊完。」

最後問了羅姐:「「“羅育君”有沒有退休計畫呢?」羅姐微笑的說説:「一直以來我就是愛做頭髮,它是我的最愛,我想…我應該會做到不能做的那一天為止。所以我真的也沒有想過退休這件事。」當工作不再是工作,那便是人生。

Find 羅育君

▍羅育君300新竹市東區民生路67號
▍TIME :MON. –SAT. 08:30 – 19:00|SUN.公休
▍TEL :03 535 2663

▍ Blog
https://misshepburnstyle.com
▍ Page
https://www.instagram.com/misshepburnstyle
▍ IG
https://www.facebook.com/misshepburn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