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的一年結束、新的一年到來,全球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多了許多令人無法掌握的事物,但卻也使得更多人開始審思「究竟我們還能為這個地球、需要幫助的人、甚至自己能再做些什麼呢?」於是在2020年底,高雄有那麼一群秉持著愛心、熱忱的人們,轟轟烈烈的舉辦了一場公益拍賣活動,名為:愛.重生。

「愛.重生」一詞又代表「讓愛重生」。每個人的家中總有許多自己心愛卻又不常運用、甚至沒有在使用的物品,留著既無法發揮出它的最大值,丟棄更顯得浪費,加上現今環境,人們都面臨著由始以來最困難的貧頸,於是乎想為這個盡份心力、回饋社會的火苗便在渼麗地有機髮型沙龍燃起,一群設計師憑著這股信念,盡可能的召集所有親朋好友一同共襄盛舉,這股熱情的火苗因此越燒越大、越發越旺,愛.重生工作團隊大家的合力之下組成。

凡是萬事起頭難,大家更意想不到的事情是,原來這一點點的善念,可以創造出無數奇蹟。

原先只是一小群人的起心動念,有好多的不確定性、伴隨著是否成功的壓力、更令人擔心的甚至還有物資的募集、最後參與出席活動的人,好多好多的狀態都不在掌握之中,但正因每一個人都憑藉著那一股想要改變的心,因此也在最後畫下完美的句點。

愛.重生公益拍賣活動當天除了將大家心愛的物品透過拍賣的方式找到新的主人,在此期間的所售出的物品金額扣除固定成本後分別捐贈給了「張秀菊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奇歷兒少之家)」、「中華民國愛物協會(街友計畫)」、 財團法人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及綠色和平組織。

在此當中,許多朋友也分享著他們所感受到的氛圍,他們這麼說道:「當初在募集物資的時候,原先煩惱著會不會東西不夠?甚至定價不知道該如何訂定?但沒有想到原來是我們預先設想太多太多,因為每一天大家所蒐集到的愛心一天比一天要更多,每一樣物品的主人也相當認同這樣的善舉,而且更重要的是大家認同這件事情、不遺餘力、無怨付出的心相當無價,真的讓人很感動。」

「每一個人對於這個活動參與的形式有所不同,現場你會看到許多志工,不只是渼麗地的夥伴,中間還有許多我們的朋友、家人、客人;也有些人捐贈了相當好的物品,讓這場活動不僅只有拍賣、甚至因為競拍增添了許多樂趣。

在整場活動結束過後,常保在人心的一定是中間那些豐足的過程,即便有許多困難,大家依舊互相扶持鼓勵,並隨著時間將近一一解除。愛.重生背後的意義除了幫助社會、關懷弱勢以外,更重要的還有我們如何不浪費資源,為這顆已經生病的地球提供更健康的活水,這需要每一個人愛與行動,除此之外也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你無法想像,原來這一點點的善舉可以影響這麼多事物,進而使得每一個人不只在於外在、內在也變得更充實、美好。

Find MLD salon

▍渼麗地有機髮型沙龍:高雄市三民區明哲路20號
▍TEL:07 359 2568
▍TIME:
MON – SAT 10:00-20:00 週日公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LDsal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