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髮門有機概念造型沙龍,座落於台中市中心博館二街上——鄰近自然科學館、博物館、勤美綠園道,承襲了中部當地多元藝術、在地文化與休閒生活等特色,成為了市區居民喜愛度過悠閒時光的地區之一,加上近年來綠色經濟、永續發展、美感教育的蓬勃發展,更近一步的為這片商圈注入了純淨美學的元素。

About 度髮門有機概念造型沙龍

度髮門有機概念造型沙龍的起心動念,是主理人無意間的緣分,當年從計程車廣播中聽見對於沙龍品牌命名的想法,竟造就了度髮門有機概念造型沙龍經營至今二十餘年的時光,除了主理人本身虔誠的信仰以外,更希望每一位來到度髮門的顧客,能夠在這個小小的國度當中,彼此相互體驗、傳遞一切關於生活的美好,期待著每一次不同的際遇、不一樣的意義,讓自己也讓別人都能有一個思緒舒緩的管道,即便放鬆也好、休息也罷,進到此處,就是讓自我身心靈緩慢的開始,這是度髮門有機概念造型沙龍一直以來的信念,至今也從未有過改變,但更多的,則是那個想要給顧客帶來更多更美好生活體驗的心

Surrounding 從搖籃到搖籃的永續沙龍場域

來到度髮門有機概念造型沙龍,如同進到一個全新概念的領域,在這裏沒有大家傳統印象中對於沙龍冷冰冰的設計感受,反倒能看見許多因自然元素、物品循環再利用所帶來的新生機,主理人使用了從自然界取得的各式鬆散素材來佈置工作場域,也因為植物的特性,更使人感到柔軟、舒適,為整體室內空間增添不少暖意。

整體裝潢調性,承如主理人的品牌經營理念,全數採用木質調、溫暖的燈光及簡約的風格,來間接地告訴消費者,其實生活可以很簡單卻又精緻,不需要繁雜的裝飾、更不需要過多的包裝,一切用得剛剛好、讓人生也過得剛剛好,這不僅能使人清爽、放鬆,也能無意識的放下心中的巨石,情緒也會跟著明朗快樂許多。

度髮門不僅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主理人更特別設置了讓顧客能悠閒小憩的高腳吧台區,面對大片落地窗、垂吊的燈光,自然光剛剛好地灑進空間,也時常讓人誤以為這裡是不是咖啡館~如此能想像來到這裡的朋友們,有多麽地愜意。

在純淨的空間裡,不僅止視覺呈現的、觸摸得到的,主理人也在乎顧客所聞到的、用到的、品嚐到的,五感體驗樣樣俱到,例如:使用產品用盡的玻璃瓶來製作香氛瓶,填裝著自製天然的精油擴香、現場幾乎不使用塑膠用品….等,無一處不是精心用心設計過的服務細節。

special event 透過自然的選擇,讓藝術變得更有意義

近年來的度髮門有機概念造型沙龍,除了給顧客完美的造型以外,更添加了綠色生活儀式感的體驗,正因為有了這樣的概念與想法,期望透過自己一點點的改變,能加入為下一代留下更美好淨土的行動,主理人決定從自身開始做起,把所喜愛的自然創作藝術,也融入到場域當中,不僅只體現於場域,更讓顧客能一起參與這項長遠又有意義的計畫。

有別於以往沙龍年度採用活動折扣形式來促銷自己的服務,度髮門有機概念造型沙龍改以邀請顧客一同參與更有意義、具知識性又有趣的活動,期待透過大家都喜愛且記憶深刻的形式,讓顧客間接的了解度髮門有機概念造型沙龍的堅持。

在店裡,不定期會有不同主題焦點,例如透過毬果、樹葉、乾燥花朵….等素材,來製作出自己獨一無二的藝術作品,而這些素材都出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主理人抱持著愛與對於新知的好奇心來探索、蒐集,並將這些大地給予我們的禮物,分享給所有因緣分而相聚的朋友及顧客上,甚至在疫情期間也有DIY酒精噴瓶,讓大家除了擁有一個好的服務體驗與完美的造型以外,也可以間接地學習如何保護環境、愛護地球、選擇更環保、永續的生活方式。

度髮門綠色體驗活動-自然鬆散素材-玻璃燈飾

度髮門綠色體驗活動-綠色植栽-環保種植DIY

Product 最健康的產品選擇

度髮門有機概念造型沙龍全店採用來自義大利生物動力農耕的產品,不只在乎顧客的秀髮、更在乎肌膚甚至經皮毒所為我們的健康帶來的影響。主理人相信堅持對的選擇,不僅能降低環境成本,更能因為一個小小的選擇,為這個世界盡一份心力。

Profession 3D剪裁設計 

在專業沙龍服務上,度髮門有機概念造型沙龍採用特殊的3D立體弧形剪髮設計,適合各種頭型與臉型,因著獨家的專利曲線與弧度,能有效解決、修飾亞洲人容易出現的扁頭、平頭、歪頭的困擾,頭髮剪完後,不僅立體輕盈、蓬鬆更有型,彷彿像是做了微整形一般的效果。

Stylist Ruby

Service 最純淨的髮膚服務

度髮門有機概念造型沙龍最熱門的服務,還有各式頭皮head SPA服務,讓顧客除了擁有好的秀髮、更從頭皮的基底開始照顧起。(以下介紹為head SPA+回春三部曲-玫瑰花露賦活SPA)

Step1 奉茶。使用來自野生南非國寶茶,不含咖啡因、有晚安茶及博士茶之稱,越喝越濃睡越香,因此可以使顧客在尚未體驗服務時即能先放鬆、舒緩身心。

Step2 儀器檢測,採用大數據精密分析,擁有全方位檢測及局部深度檢測功能,能協助設計師評估並給予顧客更精準的建議。

Step3 頭皮諮詢處方

擁有最細緻、完整的服務流程步驟,讓顧客能夠一目瞭然接下來將提供的服務為何。

Step4 調配處方

諮詢完畢以後,即開始針對顧客情況進行調配,正因為一切都是純淨的過程與選擇,一切的處方才能在顧客面前一覽無遺。

Step5 梳髮按摩

進行五至十分鐘的梳髮流程,促進頭皮活絡、加強吸收效果,做為第一次的放鬆。

Step5 精油嗅吸

依照顧客當下情況,提供上中下旬各式不同的精油(強化、舒緩、抗氧化),即為第二次的放鬆。

Step6 肩頸按摩

進行五至十分鐘的肩頸按摩,進行第三次放鬆。

Step7 塗抹Head spa處方

Step8 頭部按摩

塗抹完畢以後,進行頭部按摩,讓效果表現達到最佳狀態。

Step9 熱敷

head SPA執行完畢以後,開始進行第四次的放鬆。

Step10 花露調配

Step11 洗髮&潤絲

在頭皮停留十五分鐘後,開始洗淨、潤絲秀髮,並準備開始滴漏花露。

Step12 花露純水

玫瑰花露含有豐富的左旋維他命C及黃酮醇,有保濕、緊密結構的功能。

Step13 按摩熱敷

體驗過後,進行最後一次的舒壓舒緩動作。

Step14 激活養髮水

最後於頭皮噴上激活養髮水,來保養、激勵頭皮,並按摩加強吸收。

Stylist Betty

你也想要體驗更有美學意識的生活嗎?想要放鬆自我的身心嗎?趕緊與度髮門有機概念造型沙龍預約吧!

Find 度髮門有機概念造型沙龍

度髮門有機概念造型沙龍:台中市北區博館二街42號
▍TEL :04-23221019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irsalonoway
▍TIME :MON. –FRI. 10:00 – 20:00|SAT.10:00 – 19:00|SUN.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