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於髮型沙龍的印象是什麼呢?許多人總是說這在大概就是「時尚感」會給人的那種既視感吧?!或許我們在Image Beauty Salon 意象髮藝造型會得到不同的答案。隨著科技的進步、時代的變遷,人們開始意識到環境對於自我甚至是未來的重要性,人們紛紛從開始懂得自我覺察、明白感受的需要,品牌更是重新定義市場與思考和自然間的關係,以關懷角度為出發、永續發展為目標,更為Image Beauty Salon 意象髮藝造型的沙龍文化展開了全新的篇章。

About Image Beauty Salon 意象髮藝造型

Image Beauty Salon 意象髮藝造型已經在新北市土城區經營了多年的時間,應該許多人都很好奇,究竟它擁有什麼樣的魔力能夠在如此競爭的時代浪潮下直至今日?主理人Richard寧靜的,像個大樹的守衛者看著大夥們紛紛提出自己的想法,每個人的答案也如出一徹,那就是「溫緩的服務和親切的人事物」,這是多麽不容易的一件事,畢竟文化是一種隱性且最無法被衡量與傳遞的訊息,它卻在意象裡淺移默化的刻畫在每個人的心目當中。

我們又詢問了Richard一個問題:「如果用一句話形容Image Beauty Salon 意象髮藝造型,那會是什麼呢?」Richard認真的思考片刻後說:「我想意象,在土城區應該是一間最有人情味的沙龍。」在場的每個夥伴開始與我們娓娓道來這裡的一切。

將關懷的心融入沙龍場域 Environment

Image Beauty Salon 意象髮藝造型的環境相當簡潔有質感,雖然擁有兩個樓層,但各樓層給人的感受卻非常的不同,一樓採以冷暖交織的光線搭配落大玻璃窗自然光的照射下,讓顧客們的秀髮能夠有完美的展現,因此也成為染燙造型最主要的區域。

位於入口處的櫃檯,是意象服務的開始,一句:「嗨!你來啦~裡面請~」自然的展現了這裡所有的親切與溫度,每一個顧客對於意象來說,儼然也已經成為了如同朋友般的存在。

店長喬安還與我們分享說:「正因為我們把顧客都當成朋友,很多事情也無話不談,甚至很多時候他們都會送來小點心,總擔心著我們會不會很辛苦?忙一整天會不會餓肚子?那種心情不是來自於那份甜點,而是他們也關懷我們的那份心意,我們做的事情,真的大家都感受得到,其實我們之間的距離,在這個地方就可以看得見,這也是讓大家感到非常暖心也更有動力持續在這裡為各位服務的原因,真的很謝謝每一個客人對於我們的照顧和喜愛,我們也愛你們。」

關懷顧客|最細緻與貼心的服務 Service

顧客來到意象,很多時候就像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意象把顧客的需要不僅融入在場域當中、更融入在每一個客人會接觸到、感受到的環節裡,即便今天的你想要在變化造型之餘,好好的休息片刻,也可以享受到舒適的服務,完全沒有壓迫、更多的是放鬆、愜意、愉悅的感受。

行銷總監璽如與店長喬安不斷的堅持著主理人Richard的經營之道,璽如接著說道:「在意象中,顧客就坐後首先第一件事就詢問飲品選擇,特別的是,我們不僅關懷顧客、也關懷環境,所以也選用來自有機或者小農、友善雨林的茶飲。即便是使用的器皿,當初大家也討論了好久,不僅要耐用、更重要的是材質也要有保溫、對人體健康、不造成環境負擔的選擇。這樣客人也才能和我們一起做,經營出另一種不同的綠色生活方式。」

除此之外,意象也在現場提供抱枕(能在滑手機時墊手)以及毛毯(遇到穿短裙短褲讓客人,可以坐得自在、以防走光)。

廁所不僅只可以讓顧客重新整理自己的儀容,意象還貼心地準備許多小備品,例如女孩子所需要的化妝棉、衛生棉片、清潔使用的棉花棒、酒精片等等,讓顧客在隱性需求時,也能得到滿足。

即便現今疫情趨緩,其實我們的生活環境到處都還是充滿著細菌危機,意象另也提供水神來進行環境上的清潔與消毒,如果顧客們有需要,也能現場製作讓客人們帶回家使用。

關懷夥伴|安全安心的工作環境Partner

如果大家仔細注意意象的營業時間,會發現這裡也是友善的職場環境,打破以往傳統沙龍業長時間與沒有間斷的工作狀態,意象提供了良好的制度、環境以及教育。

當我們問大家為什麼會喜歡一直在意象工作呢?設計師Amber說:「在沙龍裡,設計師的技術是本位,但在這裡給我更不一樣的感受是這裡就像一個大家庭,每一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意見、甚至發揮所長,大家也都會互相協助、彼此溝通意見,這就是一種關懷,我們的心都被照顧著,所以我們也用同樣的方式照顧著客人。」

關懷生命|有意識的生活選擇Product

意象在洗護以及Head SPA的產品,引進來自義大利生物動力農耕的品牌,Richard說:「其實一開始只是希望能讓客人與夥伴有更安心的選擇,我們關心來到意象裡的每一個人,沒有想到其實我們的選擇也非常重要,當你選對了,也間接的影響著整個市場、社會文化跟自然環境,這也讓意象對於關懷的定義,能變得更加深遠,既然是有人情味的沙龍,對任何事物也是,真的也是同樣的心境。」

關懷自然|從搖籃到搖籃 cradle to cradle

來到意象的2樓,隨之而來的是更加舒適、舒緩的氣味,映入眼簾的還有用使用後的玻璃瓶再重新裝置應用的裝飾,設計師橙子說:「極簡態度是我們的生活日常,其實大家只要留意生活周遭,會發現身邊有許多被錯置資源,例如使用完後的玻璃瓶,其實可以拿來當作裝置藝術與擺設,不僅美觀,也讓生活增添許多新意。」

土城區裡獨一無二的頭皮養護體驗Head SPA

意象在土城區裡可以說是唯一有提供舒適、最富有儀式感的頭皮養護服務了!整個二樓的空間都是專屬的SPA空間,來此會先換上拖鞋與客袍,尤如準備開始享受著私密的專屬服務。

每一個顧客的處方都會因應由專屬頭皮檢測儀出來的大數據分析,來協助設計師判斷目前顧客最需要解決的項目為何,並搭配出專屬的配方,完全透明的呈現在顧客面前。

 

在調理配方時,也都會在顧客的面前完成,更顯現出產品的純淨,甚至會讓你聞聞看配方的味道。

在服務的過程當中,搭配舒緩的音樂與氛圍,所有的場域設定皆以暖色為主,垂墜的落地窗簾,也讓空間帶來了柔和的感受,達到放鬆療癒的情緒效果。

處方靜置與按摩椅後,就會來到沖洗需將其洗淨,並進行造型吹整。

意象另也貼心的準備雞湯供顧客們享用,是不是真的很享受呢!!!

你也想要來土城區Image Beauty Salon 意象髮藝造型來體驗嗎?快點與他們預約吧!

Find Image Beauty Salon 意象髮藝造型

▍Image Beauty Salon 意象髮藝造型
▍地址:23663新北市土城區裕民路114巷1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rUkzpR8XaGSJJ5zk9
▍時間 :THU. – TUE 11:30 – 21:00|WED.公休
▍電話 :02 2272 6280
▍臉書:Image Beauty Salon 意象髮藝造型
▍官網:https://unisex-hairdresser-3083.business.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