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著大家踏上一場源自於宇宙衛星軌道的3D立體弧形剪髮美學與義大利純淨品牌Simply Organic抗毛躁護髮之旅,體驗來自台中美髮界愛馬仕C’BLAZE 創藝髮型沙龍所提供的髮型改造服務,如果你也正在尋找最符合人體工學、自然法則的造型方式,這將會是你最佳的選擇。

C’BLAZE 創藝髮型沙龍,由品牌總監CC(賴希曦)老師兼主理人創辦,這是一間獨特性相當高的美髮沙龍,因為CC老師透過3D立體弧形剪髮來展現非凡的專業能力和創造力,不僅使C’BLAZE 創藝髮型沙龍這個品牌成功發展,更為美髮沙龍產業做出重要貢獻,創造了消費者、設計師、品牌方三贏的局面。

C’BLAZE 主要採完全預約制,各位朋友來之前一定要記得先進行線上或電話預約喔!在C’BLAZE 的環境上,給人一種隱密、舒適、高雅的感覺,同時兼具現代感和專業性,更是一間寵物友善的沙龍,當你進來的時候,馬上就有可愛的狗狗們等待著迎接你,真的好溫馨的感覺,原有的緊張感都瞬間消失了! 當我走進C’BLAZE 時,一樓映入眼簾的是整潔明亮的造型區域,但再往地下室,感覺柳暗花明又一村,非常驚喜。

因為這是一個碩大的服務空間,接待區擺放著時尚的沙發和茶几,簡潔有力的裝飾、擺放嚴選來自義大利純淨的品牌與CC老師親手繪製的畫作,工作區的照明設計也非常考究,冷熱交織既能營造出沙龍的專業卻不失溫暖與輕鬆的氛圍,整個 C’BLAZE 的環境都彰顯著品牌的專業和用心。    

C’BLAZE 還特別設計了一個私密的區域,讓顧客在享受服務時能夠更加專注和放鬆,我今天就在這裡進行諮詢溝通及體驗。因為我的後腦勺相對較為平扁,使我的髮型開始變得沒有特色,此外,髮量隨著時間日益漸增,天氣帶來的悶熱,也使得秀髮感到無比的厚重、毛躁、悶熱、不透氣感。在溝通的過程當中,我可以明顯的感受CC老師非常用心傾聽我的需求,並細心、耐心、專業的分析我的狀況,並給予我良好的建議,CC老師說明其實我的髮型狀況可以透過3D立體弧形剪髮,在不改變髮長的情況下也能改善我的後腦勺形狀,讓整個髮型看起來更加均衡和自然,並搭配Simply Organic抗毛躁護髮改善頭髮的質地,來得到秀髮直順、有支撐度與造型又柔順的效果。在準備開始服務前,CC老師預備了可能所需要的工具及產品,這無不展現了老師對顧客體驗的重視和追求卓越的態度。3D立體弧形剪髮起源於義大利莎賓娜(Sabrina Landini)老師髮型師與在美國NASA太空總署工作的丈夫共同跨領域發想,後親授予CC(賴希曦)老師,經歷百位Model的試驗,用更符合亞洲人頭臉型的3D剪髮基礎邏輯與技巧建立系統化教學。CC老師本身就擁有豐富的美髮行業經驗和專業知識,她不僅是顧客的設計師,更是許多設計師的老師喔!感覺真的很厲害~

各位可以看看我原先的秀髮狀況,不僅乾燥毛躁,又有自然捲、分岔,曾經也染過漂過頭髮,所以受損程度也不小。   

首先,CC老師要先為我的髮型進行修剪,在剪髮的過程當中也跟我說明了3D立體弧形剪髮與2D剪髮不一樣的地方,並且示範讓我知道當中的差異。

大家可不要小看那把有弧度的彎梳和剪刀,它們的角度都有經過精密的計算與不斷地改良,最大的優點就是要使得設計師在操作的過程當中能夠更符合消費者的髮流動線、造型感、更注重於整體髮型的立體感、層次感,並創造出自然的弧度、質感,有效控制秀髮重量,降低2D剪髮因為不斷需要修正的角度所帶來的剪裁誤差、角度的失準及重工問題,不僅減少了顧客等待的時間,也大幅減少設計師錯誤,提升了專業度及效率。

在剪髮過後其實我的髮型就已經相當完美,CC老師要我用手感受一下差別,頭皮的透氣度明顯提升許多!讓人好驚艷!

除此之外CC老師還額外的與我分享在家要如何整理自己的頭髮,因為我真的是一個非常懶惰的人,老師也知道(笑~,所以更體現了我適合這個剪裁方式的原因。

在吹整的過程只要使用大面積的方形梳子,上下左右做吹整,就可以有自然的髮型啦!真的超級簡單的(歡呼~

不過CC老師說,我們不能因此滿足唷~接下來還需要用Simply Organic抗毛躁護髮才能讓髮型更加分,並且開始為我進行解說。Simply Organic品牌有兩個主要的特性——簡單有效(Simply)、純萃乾淨(Organic),使用有機認證成分、野生植物、生物動力萃取、各種豐富營養素、植物精油…等,取代已發現的對皮膚、身體、環境刺激和有害的化學品。

 首先CC老師使用頭髮打濕使用Simply Organic 3.0前處理洗髮精,先洗掉頭髮上的油脂、去除在秀髮可能殘留的雜質,看看髮質現階段的情況。

接著使用Simply Organic 3.0離子護髮劑,均勻的塗抹在整個頭髮。CC老師的手法很細緻,操作分區明確以確保所有的頭髮都有均勻塗抹到護髮劑。

在均勻塗抹完之後就是加熱的時間了,主要是讓離子護可以更好的吸收!護髮劑裡的角蛋白原本是頭髮的成份之一,有豐富維生素、微量元素,使頭髮柔順、有光澤,讓頭髮具抵抗力強韌髮質,是適合所有類型的髮質。

想加強頭髮的強韌、讓頭髮擁有光澤其實每個人都需要,除此之外CC老師也有說Simply Organic 3.0離子護其實也適合漂髮受損嚴重的朋友,這時可以使用的服務就是縮毛矯正護髮,感受的效果會更加明顯喔! 加熱過後,我們進入沖洗的階段,CC老師在洗乾淨之後,使用Simply Organic抗毛躁護髮素進行停留等待,並且使秀髪能加強保濕,使其更加柔順。

CC老師更推薦日常居家維護的方式,建議可以購買Simply Organic五號處方盒子(抗毛躁髮浴、抗毛躁護髮素、抗毛躁霜)來使效果更持久。(補充:Simply Organic的產品包裝皆使用PETG環保材料,成分使用天然發酵橄欖油,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既能為髮絲增加光澤,更提升內外防護力,使洗髮就像護髮一樣柔順。)

CC老師更推薦一個小技巧,因為剛使用完離子護的髮型在頭髮的結構上面就像裝上了支架,初期自己在家整理後可以使用離子夾再加強塑型,也是可以維持效果的喔!

在最後的最後~CC老師使用Simply Organic抗毛躁霜,來撫平細小的毛躁,並塗抹上Simply Organic護髮油於髮尾,使得頭髮更有光澤

最後再細心的進行造型的收尾,我的造型就完成拉!

整體而言,C’BLAZE的服務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不僅提供了專業水準的髮型服務,還注重用戶的整體體驗。CC老師的專業技術和對產品的熱愛讓我感受到了他們對每一位客戶的用心。

除了這次體驗之外,我還深深感受到了CC老師對美髮行業的熱情和對客戶的責任感。她不僅是一位優秀的髮型師,還是一位專業的品牌總監,她的努力和創新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和尊敬。C’BLAZE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品牌,他們以優秀的技術和產品贏得了廣大客戶的青睞。我相信在CC老師的帶領下,C’BLAZE未來會有更加耀眼的成就,為美髮行業帶來更多的驚喜和創新。

Find C’BLAZE hair artistry

C’BLAZE hair artistryhttps://www.cblazehairartistry.co/ 
TIME:週二至週六 12:00-18:00
▍TEL:04-23298087 /0931-730718
Address:台中市西區中興街285巷13弄7號
▍官方Line@:https://lin.ee/j6YBqB7
Facebook:https://m.facebook.com/c.c.lai.cblaze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3d_cbla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