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全球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至今天疫情仍持續升溫不見緩解,在這種非常時期,我們該要如何是好呢?今天就要介紹大家存在這世界歷史悠久的香氛文化,主要以天然的植物和其芳香油脂,不僅能為人的情緒、心理、甚至身體健康達到淺移默化的安撫效果。

文章目錄

Biodynamic essential oil blends
生物動力複方精油

Oway為了製造全世界最純淨的產品,且希望能零距離提供更新鮮及營養的成分,便在波隆那山丘建立奧圖農場,開始了生物動力自然農耕,意即植物從播種到收成的過程,沒有使用任何化學的、合成農藥、不施肥、不灌溉、不除草,盡可能減少人為干預,一切遵循法則,讓農場內土地、動物、植物得到和諧。而Oway生物動力複方精油原料,希望維護植物存活數十億年以生俱來的求生本能及天賦,使其完全依賴植物招蜂引蝶來傳播花粉、依賴葉子的香味來驅蟲,使芳香因子因而更為豐富有活力。

一般來說,單一款精油可能就含有多的分子結構,例如:芳香醛、芳香醇、芳香酚、芳香烯、芳香脂、芳香酸、芳香銅。而這些結構所對應的功能也不盡相同。但無論是複方或單方精油,精油分子種類很多的話,則會以含量最多得的因子作為主要功能,例如我們很常聽到使用薰衣草可以舒緩、葡萄柚可以提神、松樹可以淨化空氣等…而Oway的三款精油就個別代表了各種主要功能。

STRENGTHENING BLEND
生物動力強化精油

Oway生物動力強化精油,富含芳香醛,亦稱多巴胺精油,可讓人精神煥發、活力十足,是一款上旬提神的精油。各位在早晨或者工作繁忙之時覺得疲憊,甚至是體驗SPA服務的開始可以使用到它。

Biodynamic Thyme
生物動力百里香

百里香因殺菌力強,滲透性好,在古代歐洲常被用來配戴在身上避免瘟疫感染,包含中世紀醫院也常佈滿成束的百里香。除此之外也常被用在香水材料、料理、綠化園林。耐寒耐旱的特性,可以在極短的時間撲滿地面,是乾旱地區最好的地被植物,唯需要大量陽光。除此之外百里香也有動植物共生的例子,過往英國大藍蝶喜歡把卵下在百里香樹上,幼蟲以百里香花為食,待身上分泌蜜汁搖身一變,模擬妝扮成蟻后,落到地上吸引紅螞蟻扛回蟻穴,接受螞蟻供養,最後幻化為蝶飛走。可近年牛群不再野放,雜草長高,使百里香吸收不到陽光逐漸從原野消失,找不到百里香下卵的大藍蝶因而滅絕!Oway不偏離其品牌核心理念,期望透過生物多樣化之美鼓勵農場均衡生態多樣性,採以百里香作為殺菌、舒緩頭皮緊繃、壓力原料之一。

 

Biodynamic Rosemary
生物動力迷迭香

「迷迭香」在有機農法裡是相當受歡迎的避忌作物,因含有豐富的次級代謝物,有效隔絕病蟲害入侵,是為最天然的防蟲方法。莎士比亞作品中也曾寫道「迷迭香能讓人記憶長存味道」,因有「記憶女神」的封號,可使空氣清香、促進血液循環、除蟎,也是義大利與法國料理不可或缺的香料。除此之外,它還擁有刺激海馬迴細胞,增強記憶效果;促進頭皮毛囊血液循環,改善掉髮現象;有效殺菌、防治頭皮屑、幫助脂肪分解,舒緩油膩。


Biodynamic Mint
生物動力薄荷

薄荷擁有驅蟲效果,在田園四周很常看見。農藝上最大的作用是用來與棉花輪作,因根系生長期間向土壤中分泌的物質有抑菌作用,可以對棉花的幾種病蟲害具有明顯抑制作用。棉花田目前佔全球2%耕作面積,但因病蟲害多導致農藥使用大量嚴重污染環境,Oway以此鼓勵採以薄荷輪作方式來降低農藥使用。薄荷富含薄荷醇、薄荷酮、薄荷腦、薄荷脂。有活血、清熱、提神、舒緩功能;同時擁有頭皮最需要的維他命A、B、C,可抗氧、活化、保濕,進而緊密頭皮。

Biodynamic Limon
生物動力檸檬

檸檬,使於十五世紀成為農作物的角色,同時也為橄欖樹的共伴作物這段被發現至今危機的歷程,因自十八世紀開始,人們發現檸檬可以防治壞血症,便開始被大量繁殖,進而規模種植,原先於早期文獻並未有檸檬病蟲害的記載,但此舉的經濟種植型態,導致檸檬失去了基因阻隔的效應,讓檸檬意外出現了新的天敵星天牛。Oway 倡導應尊重自然生長多元性與自然,採用富含左旋維他命C的生物動力檸檬,維持該基因的多樣性,以避免大量滅絕的危機。

ANTIOXIDANT BLEND
生物動力抗氧化精油

Oway生物動力抗氧化精油,富含芳香酚,亦稱腦類嗎啡精油,主要可以刺激大腦分泌腦內麻啡,產生正能量;兼具抗氧化、身心淨化效果,是一款中旬保健保養精油。而腦內麻啡平常也可以在運動到達一個階段時開始產生(一般指長時間、中高強度、持續性),使運動者能產生愉悅感。倘若平時運動量不足、心情不愉快、工作壓力大的朋友,適合使用。但還是鼓勵大家,能定時定量的運動對身體會更有幫助喔!


Biodynamic Blood orange
生物動力血橙

血橙在歐洲已栽培了將近數百年,有不少的品種,比起一般橙類要來得嬌小,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與花青素。主要作用能夠促進身體血液循環,使皮膚細胞再生活化。適合容易貧血、手腳冰冷、膚色暗沈的朋友食用。

Biodynamic Bergamot
生物動力佛手柑

佛手柑是一種柑橘類水果,原產於印度地中海及中國。在亞洲常列為中藥材與觀賞植物,具舒肝理氣、和胃健脾、止嘔化痰的能力。而歐美國家則常作為提取,使用在精油香氛的歷史也相當悠久。氣味上除了帶有柑橘類的香甜前味,更帶有草本調與木質調後味香氣,清新、淡然,可以激勵自信心、降低交感神經的作用、鼓舞恢復元氣,適合在工作場域或者公共場合中放置。除此之外,佛手柑早期的使用,也有淨化效果,可以適當抑制塵蟎、細菌溫床孳生。

Biodynamic Basil
生物動力羅勒

羅勒一般在大家的印象裡都是香料使用居多,因其富含精油及各類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次級代謝物,更成為合醫界與化妝品業者研究的植物。羅勒特殊的芳香氣味能驅趕煙葉病蟲害,可大幅減少農樣使用量,達到生態平衡降低治蟲成本的目的。Oway 生物動力抗氧化精油含有有機羅勒萃取,可以幫助消化及呼吸系統的順暢,促進血液迴圈、淨化、 提神、穩定情緒等優點。

Biodynamic Limon
生物動力檸檬

生物動力抗氧化精油採用生物動力檸檬同前述提及的原因,也因在香氛的運用上,若有感冒、失聲、抑鬱、缺乏精力和疲勞的狀況也適合使用,讓你可以有清新的頭腦、將注意力集中,並有條理清晰地處理問題。

RELAXING BLEND
生物動力舒緩精油

Oway生物動力舒緩精油,富含芳香醇(負離子),具有舒緩、放鬆、安撫的效果,是一款下旬放鬆的精油。各位可以在晚間或者休息時間、覺得疲累時,甚至是體驗SPA服務的最後使用到它。


Biodynamic Vavender
生物動力薰衣草

被譽為精油之母的薰衣草,具有活化、調整、舒緩的功能。原生種的薰衣草本沒有分支,但人類為了提取精油萃取量,開始種植基改過後的薰衣草,讓市場上多了分支與花卉數量的增加。雖然精油萃取量提升了三倍,但因香氛因子降低,導致香氛醇多被香氛酮取代,讓薰衣草本身的功能也跟著降低。Oway採用生物動力薰衣草,保留植物對於生存該有的活力與能力,藉以提高香氛因子在植物本體內的含量,以達到種植、採集的數量達到生態平衡。

Biodynamic Sage
生物動力鼠尾草

鼠尾草拉丁學名為「拯救」之意,在希臘羅馬時代,經常被當作萬靈丹,可紓解身上的不適。印地安人更稱之為「聖草」,能點火煙燻,擁有淨化、驅除負能量功能,亦可用來泡澡。根系富含保濕因子,經常被萃取添加於護髮及護膚產品中。種子則可提煉奇異油,可矯正、「拯救」因食物單調化缺少Omega3引發的過敏於發炎。葉片則可分解脂肪、除臭、防腐(料理使用)。

Biodynamic Cedar
生物動力雪松

雪松可謂為能量之樹,在古代歷史記載中,代表著高大、成長的力量,在聖經中則是一種高潔的象徵。埃及人就曾使用做為祭祀、製作木乃伊,以用來消毒與防腐,具有收斂、抗菌、甚至驅蟲的效果。雪松本身具有天然淡淡的樹脂氣味、木質堅硬,其精油可以使人抗焦慮、提升免疫,不過於躁動,也不至昏昏欲睡,若你需要做出重大決策時,還能夠可以幫助清晰思緒。

Biodynamic Fennel
生物動力茴香

茴香的種子在印度及許多國家的歷史中已被廣泛運用。近年醫界發現它富含Omega3及百里醌,能快速阻止發炎反應。一株健康的植物就是一座效率良好的生化廠,持續生產各種化合物,有些可以促進生長,有些則是所謂次級代謝物,而茴香就常被用來抵抗入侵的敵人,為避忌作物的一種(意指昆蟲不喜接近的植物)。次級代謝物,可以調控昆蟲行為,替代化學農藥是農業發展的趨勢。菜粉蝶的幼蟲又稱青菜蟲,危害甘藍等十字花科蔬菜,以此從茴香精液中提取精油,能使菜青蟲產生拒食作用,並抑制菜粉蝶產卵。

1
生物動力複方精油居家使用
口罩、紙巾、手帕

在大家了解了Oway生物動力複方精油的成分以後,現在就來看看生物動力複方精油在居家如何使用。首先大家外出甚至工作時一定會戴上的口罩,長時間下來總會覺得悶、有異味、空氣相對不流通導致精神不佳,大家可以在配戴時,第一種做法-事先滴在衛生紙,並將滴入面朝外、放置於口照內部中;第二種做法-將精油塗抹與手上搓揉後,撫過口罩外部,皆可協助通鼻、清新的效果。除此之外也可以在平時使用的手帕、紙巾滴入,透過嗅聞以紓緩鼻塞症狀。

2
生物動力複方精油居家使用
香氛水氧機

香氛水氧機是市面上最常見的擴香工具,各位可以在客廳、浴室、臥室、公共場合、店面中使用,不僅可以使人感到心情愉悅,也會讓顧客上門時體驗到的,不僅只視覺與觸摸的感受。香氛水氧機是採用精油加水,利用超聲波將精油擴散到室內,形成可安全有效吸入的細霧。

3
生物動力複方精油居家使用
精油擴香儀

近年來除了傳統的水氧機以外,精油擴香儀也開始盛行,與其不同的是不需要加入水,可以完整感受純天然精油香氛,原因在於其不需加熱、加水稀釋,擴香可以立刻快速、且低噪音形式帶出香氣,也不影響作息及睡眠。

4
生物動力複方精油居家使用
精油擴香竹

擴香竹可以使用瓶子與罐子或OWay產品使用完的玻璃瓶,在容器內添加精油、會吸油的藤竹,將精油香氛氣味擴散到空氣中。 不僅美觀,你也可以為不同的精油準備不一樣的罐子,按照空間與需求擺放。

1
生物動力複方精油SPA服務使用
前導嗅吸

Oway生物動力複方精油在特約店家SPA服務時也經常使用,無論你是頭皮去角質、花露賦活等,生物動力複方精油將會為你敞開心胸、釋放壓力作為前導體驗。

2
生物動力複方精油SPA服務使用
前導按摩+後導按摩

Oway特約店家的SPA服務中,除了嗅吸以外,專業人員也會將精油搭配激活按摩油為各位進行手部與肩頸按摩服務。

3
生物動力複方精油SPA服務使用
火山泥療SPA

當SPA的正式開始,人員會將火山泥療加入蒸餾水,並搭配精油來增加身心效果。

4
生物動力複方精油SPA服務使用
玫瑰花露賦活SPA

如果想做玫瑰花露賦活SPA的朋友,除了體驗玫瑰花露為你帶來的多元保養效果外,OWay生物動力複方精油,也讓香氛精油,完整的發揮SPA服務對於人體內外益處的影響。

Oway產品特點與觀念

Find Oway

▍Oway https://www.oway.i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owaytw
▍Salon:↓↓↓查詢販售離你最近Oway的髮廊↓↓↓

▍ Blog
https://misshepburnstyle.com
▍ Page
https://www.instagram.com/misshepburnstyle
▍ IG
https://www.facebook.com/misshepburnstyle